生存分析

Declare data to be survival-time data

江湖夜雨十年灯

【双花】总而言之你和我都什么都没有想对不对


大孙这个人真实超酷的,大孙生日快乐!

○具体设定一点都还没想好,先写了爽一爽再说。
○总之将会充满混乱的超展开,建议怀着“一旦接受了这个设定”来观看。
○魔法和奇迹都是存在的。
○好像是一个爽快谈恋爱的故事。
○有点粗口,不适请告知。



太阳快要下山了。

张佳乐抱着纸袋走在路上,纸袋里装的是“活下去”必须要有的面包。

还有花。

今天的花是一朵玫瑰,红的,看上去放了一段时间,有点要蔫,拿来的时候喷了点水拯救疲态,看上去稍微好了点儿。老板看他要买这朵,觉得莫名其妙。

张佳乐喜欢花。
去花店取花的时候,总是胡挑一气随便付了钱就走。

一朵花一个任务,像是揭任务榜一样。

张佳乐觉得贴在宣传栏的任务太土,不乐意去取。

他买过很多很多很多种花,做过很多很多很多种种乱七八糟的事情。
比如说找猫,去隔壁酒吧代唱两天,抓偷女孩子钱包的贼,监督隔壁小朋友背书。
事情很碎很杂,什么都有,也有一点稍微危险的,比如帮着提供了一点什么线索结果被仇家追了好久,那几天的花都在告诉他,你的任务是“活下去并且GTMD”。

太阳下山了,混乱城市里的混乱涌动起来。

张佳乐回了家,取出面包下面的弹药,放进战术背包。这次带了普通的,也带了听说可以解决吸血鬼银的,还带了可能是拿来搞笑的染色弹,和超便宜水属性魔弹。

把保养得很好的步枪猎寻检查了一遍,放进忘记本身是用来装什么琴的琴盒,张佳乐叼着面包准备出门。

噢,差点忘记了。
他折回来,把蔫蔫的玫瑰胡乱塞进胸口的口袋。


长头发梳个小辫,这时候又背着个琴盒,他看起来确实带点文艺青年的忧郁气质,站没有人等待红灯的路口,晚风中看起来像一个现代风格的吟游诗人。

玫瑰正在带他去找到他要找的人。向前一条街,穿过好像在打架的公园,路过看起来平静了很多的富人区,最后赶上最后一班电车,向西边去。

花是万能的,花什么都知道,花也什么都记得。

这一次玫瑰会带着张佳乐去找一个人,然后他会向这个人开一枪,并且把玫瑰装饰在这个人的身上。
就像接单子的万事屋嘛,不太好明讲的事情总归是有一点的。




孙哲平正在经历他都已经习惯了的危机。

他被雇佣来送一批普普通通的货,都送完了,突然被不知道是什么SB的人打了。人还挺凶,都带着家伙来。

佣兵挺贵,但是佣兵的命要是没了,那就不要钱了。
是什么tony搞砸了吗,我可不记得有惹了什么人。

孙哲平其实也明白没惹什么人也可能被惦记着,不过他也无所谓。有什么活,能干就干呗,那有什么SB惹上门来,那也能干就干呗。

他其实子弹早用完了,手又受了点伤,连着旧伤一起痛,情况是有点糟糕的。蹲在码头的集装箱后面,他想要是对面带了个雷什么的,估计自己可能还真就交代了。他又摸了一遍身上发现子弹是真的没了,就一把小刀。不过这会儿好像被压起身了,拿小刀也不是很近得了身,没有什么屁用啊。

对面人也没多少了大概剩五个,他听了听应该是四面都有人,一一一二这样的分布。孙哲平想想还是得直接冲出去。

他的重剑蠢蠢欲动。

重剑葬花封印在身体上,是加护也是诅咒,要用的时候再稍微拿点命去召唤出来。

用重剑的话强得一比,这几个人根本不在话下,就是用完血崩,还有点折寿。

这时候自己孤身一人,没有搭档,没人把自己扛回去,留在这儿独自血崩估计也是个死。

不过要是真死了,这也没啥,权当是命。

那就这样吧,他伸出左手,红黑色的气开始凝结。





重剑是很强的。

躲在暗处发射弓弩的人冷静地看着同伴倒在重剑下。刚才自己已经射中过几次,而且看样子目标正在失去理智地瞎几把砍,并没有发现自己的位置。

队友们,稍微给我拖住他,这笔佣金就全部是我的了,他这么想着。

啊,是时机。

目标砍翻了最后一个同伴,转向了自己所在的方向。他全身都像在流血。虽然自己暴露了,但是他面朝过来的话,正好可以射击心脏。

他扛着重剑冲来。距离很够,他够不到的。

得手了——




咦。

是枪声。

自己射出的箭矢被打到了一边。

等等——

赤红的重剑已在眼前。

拿弩的暗杀者到最后也没能知道是谁打偏了自己的射击。

孙哲平觉得有些站不住了。重剑插入地里,他改变重心倚着重剑坚持站着,感觉浑身都在被细小的诅咒咬啮,眼前也开始黑了。

他抬头看着现身的青年。

长头发,小辫子,举着一杆挺熟悉的玩意儿。

“你还是那么疯。”

月光下张佳乐看起来笑得蛮开心的,孙哲平也努力对他笑笑。

然后这个张佳乐举起猎寻,对着孙哲平扣下扳机。





“是拜托张新杰祝福的水弹,还行不?”张佳乐过去扶住被自己浇了一脸水的孙哲平,“要是还行我回去就给他好评并申请量产,今后打消耗就不用带他了。”

“是还挺好的。”

牧师祝福过的治愈良药缓解了重剑的副作用,还恢复了一下伤口,更重要的是把脸上的血洗了一洗。孙哲平坐在地上缓了缓,抬头眯着眼睛问张佳乐:“你怎么来了?”

“路过。”

“整个浮岛这么大,你就偏偏路过这里?”

“对啊。”

“……你跟王杰希学算命了?”

“滚滚滚。是有人给我下了单子,叫我过来对你开一枪。枪我开了,要回去拿钱了。”

“那你怎么知道在这?”

“花什么都知道。”

对话看起来有点尬聊,但是两个人都还挺愉快的,就像以前那样有一搭没一搭地说废话那种感觉。

张佳乐把胸口口袋里更蔫了一点,而且压扁了的玫瑰拋到孙哲平胸口上。

“喏,我交任务咯。”


孙哲平很想笑。

他很久没见张佳乐了,结果一见面就是一枪,他觉得这个重逢很有趣。

其实根本没有什么花店万事屋,其实纯粹就是张佳乐想买花,买完花就去随便做点什么他直觉上想做的事。

挺疯的吧,想到了就去做。

和自己疯到一起去了。

他的“想做”都是直觉吗,孙哲平不知道,张佳乐自己也不知道,总之就是去做了,两个人都会很满意。

至少以前是这样的。


“那你这次突然来到底干嘛啊?”孙哲平把手臂搭在张佳乐肩膀上,一起往他们都知道的那个安全屋走。

“没什么,有点事,借我住两天。”张佳乐明显在回避一些有关久别重逢的回答,“老孙你下次稍微冷静一点,这种程度的小虾不值得,真的。”

孙哲平自嘲地笑了笑。


“乐乐,其实我根本没想过后边怎么活下去,你也其实根本没有想过为什么来救我这种玩意,对不对?”

“啊不是啊,我挺想你的。”

张佳乐转开头,摸了摸鼻子。



评论(6)
热度(24)

© 生存分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