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存分析

Declare data to be survival-time data

江湖夜雨十年灯

【喻黄】我们说谈恋爱的时候到底在说什么(三)

○蓝雨队员私设有
○作者写得直想鲨了自己
○插满flag的超展开(可能还是欺诈
○请携带flag感观看,谢谢大家


「交流是有用的。」
「于是我们都开始接近答案了。」


这一天的训练结束了。

现在黄少天觉得,自己和喻文州都已经可以确认,他们的感受到的微妙,与电子竞技水平无关。

不是因为自我硬实力的波动,也不是战术层面的失策。

有什么“缺少”的原因并不是电子竞技本身。
有什么“变多”的原因并不是电子竞技本身。

把这一层原因剥离掉的话,剩下来的是什么呢?
是场外的什么因素?
好像就快找到了。只要解决掉,就应该能够回到正轨,回到以前那个节奏去。

这天的训练量比平时更多一些,除了常规基础操作和常规战术演练之外,蓝雨全队又多花了一些时间实施了暂名为郑轩战术的新打法。
结束的时候稍微晚了些,黄少天像往常一样凑到喻文州旁边去。

“走啊队长我们去吃饭吧,今天有白斩鸡的,而且没有秋葵耶!”

喻文州还坐在位置上,面前的笔记本停在新翻开的一页。他看着刚才最后一次练习赛的回放,像是在沉思之中。不过他还是立刻回答了:“抱歉啊少天,我这里估计耽搁一会儿,你们先去吧。”

“诶,那我等等你好啦。”黄少天想把边上的那把椅子拖出来就坐在喻文州旁边,但是,喻文州按住他的手臂,轻轻摇头。

“你快去吧,不早了你肯定饿了,我没事,一会儿就过来。”喻文州指了指门口,“你看郑轩在那里等你呢。”

郑轩在门口探头探脑。


“哦哦,那好吧,队长你可得快点过来,不然白斩鸡要给大家抢到没有的。”

黄少天按照喻文州说的去做了,喻文州也松开了按住黄少天的手。

两人分开的时刻,时间仿佛放慢百倍,黄少天感受到了与“对于找对象,我和你一样也是没有什么想法”时一样的那种没劲。


“咦,队长不和你一起过来吗,我以为你在等他。”门口的郑轩一边活动着手部,一边看向里面。

“队长可能有点忙吧可能刚才有战术问题正想到关键,他叫我们先去的来着,不过你要接着在这边等吗?”

“啊,那要不我们先过去吧。”郑轩挠挠头,“我本来是回来看看有没有关灯的。”

离开训练室门口时,黄少天还是往里面看了一眼。

角度正好可以看到喻文州,他并没有立刻投入工作,正望向门口,对黄少天微笑着挥手再见。



哎,刚才的没劲好像也就这样很随便地消失了。




「心情就好像过山车一样——」




不管喻文州什么时候过来,总之先多买一份白斩鸡好了。拍掉队友伸向白斩鸡的罪恶之手,黄少天加入饭聊。

李远问宋晓,最近是不是有在看书。

“对啊,在看《钝感力》。”

“咦,你不是已经足够迟d……啊不,足够不敏感了吗,你心理素质好得不行,还需要看这个吗?”徐景熙中途迅速改口。

“啊——我觉得看着挺有意思的来着,你们要看一看吗,我觉得还是挺有启发的。”宋晓开始安利,不过好像队友们都没有什么太大的兴趣。

郑轩却是看了黄少天一眼,才低头吃饭。黄少天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个细节:“嗯郑轩你看我干嘛?你想说啥,快说快说快说快说快说,不要遮遮掩掩的,你的眼神已经出卖你了骗不过我的!”

“压力山大啊黄少,没有,真没有……”

“你的意思是不是也让我去读读那本书?是的吧是的吧你的眼神已经出卖你了,诶宋晓这书是讲什么的,噢是讲敏感之类的东西的吧,好啊郑轩,要是我看了之后变得很迟钝掌握不了战机怎么办?”

“黄少我也就说说嘛……唉压力山大啊。”郑轩原地作抱头鼠窜状,“被你看出来啦。”

“果然是这样子!我一说出来你就知道还是我猜得准对不对!”

“是是是。”郑轩又吃瘪,泪流满面。





后来他们晚饭吃完,喻文州还是没有过来。发过去的两个信息也没有被回复,黄少天索性打包然后拿了个袋子装起来,回去挂在了喻文州房间的门把手上。

门缝里看起来是暗的,人应该还没有回来。

看来今天队长发现了不小的问题啊,这得讨论一下,于是黄少天就又溜达回训练室,却看到那边的门已经上锁了。



大概,就正好错过了吧。

回去吧,洗个澡一会儿去队长房间找他聊聊。





喻文州觉得今天的训练挺好的,没有什么大问题,至少纯竞技层面都还行。个人能力都没有问题,战术执行也没有问题,而且总觉得李远在团队里更能跟上了,或许可以更多地放进轮换试试。最多就是一些更细枝末节的东西,不过这个只要明天提一下就差不多能够解决,这也是蓝雨的底气。

他坐在训练室里看训练视频,不是在解题,而是在检查已经得出的答案,是在整理心情。

其实早该想到的,“觉得少天可能有些异常”这件事中,不一定是少天有所异常,很有可能是自己的“觉得”是异常的。

那“觉得”异常的解释只有一种。

是自己太在意了啊。

那天因为少天没有对自己说出想法而产生过不甘心,这份不甘心又轻易消失在他的笑容里,这些都是喻文州自己的想法。

不是缺少了什么,而是自己对黄少天的感情变多了。

虽然感情是无法量化的,不过现在因为很多地意识到感情的存在而产生了小雀跃,这就是喜欢,不是吗?


至此,喻文州同学先完成了答题,他打算提前交卷了。


有点一头热,有点上头,就好像考试没带手机,提前交卷了出门才发现根本没考虑之后自己要去哪里呆着。一起考试的小伙伴还没有交卷,这时候自己走掉的话,两个人就又错开了。

所以就,如果没能同时交卷又想之后一起玩,那就在考场门口等待吧。




“谢谢你带的白斩鸡。你有在洗澡吗?我过去找你。”

他站在黄少天的宿舍门口,听了听里面好像没什么声音。

他想了想还是把这条有点乱七八糟的信息删了没发。

那扇门也没有被敲响。

——TBC.

评论(5)
热度(73)

© 生存分析 | Powered by LOFTER